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天下】大惊喜!全国首条“智能高速”来了

上虞楼市  2018-10-11 09:52

[摘要] 浙江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来了

上虞“超级高速”来了!
支持车辆自动驾驶、电动车边开车边充电等黑科技!

浙江首条超级高速公路来了!

规划全长161公里

日前,杭绍甬高速公路杭州至绍兴段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省发改委批复,杭绍甬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根据批复内容,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98亿元,被誉为首条“智能高速”,起点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红山村附近,设南阳枢纽接杭州中环,经杭州市萧山区、大江东新城和绍兴市柯桥区、上虞区,至上虞余姚界顺接杭绍甬高速公路宁波段二期。路线里程总长约52.7公里,其中绍兴段长约29.3公里。

根据规划,绍兴段设计速度120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互通连接线2条,其中一条落户上虞。

它不仅仅是杭甬间的第二条大通道
还将是一条超级高速公路

1,智能-近期实现自由流收费

智能的核心理念就是要构建人车路协同综合感知体系,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远期能支撑自动驾驶,近期能实现自由流收费。

现在收费有卡口收费、ETC收费,将来这条路就是你开1公里路,在不知不觉中就收掉你1公里的钱。近期自由流收费主要支持货车编队行驶,在现有收费系统基础上兼顾自由流收费。

整体提升运行效率,实现快速。
在目前浙江省类似高速公路平均运行速度90公里/的基础上,近期使车辆平均运行速度提升20~30%,接近设计速度。开展预留提速技术指标研究。

在借鉴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和意大利限速150公里/相应技术标准基础上,为未来杭绍甬高速突破120公里/设计速度预留土建技术指标。

未来如果一切条件具备
上虞到宁波开车只要40,到杭州只要30

3,绿色-实现移动式无线充电

全面适应车辆电动化发展方向。

近期在服务区、收费管理站建设充电,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通过智能化、容错设计,提高系统安全性,将事故危害程度降到。

近期实现高速公路全天候安全快速通行。

远期基于高精定位、车路协同、无人驾驶等综合接入系统,实现零死亡愿景。

在创新的同时兼顾新技术、新材料的经济适用性,使超级高速公路的建设具有示范性和可复制性。

总投资为96亿元的绍兴段将于今年开工。

2,绍兴段规划

杭甬高速复线规划全长161公里,绍兴段长约29公里(柯桥区约5公里、滨海新城约9公里、上虞区约15公里)

根据规划,绍兴段设计速度12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共设互通4处,枢纽1处,分别为新二互通(接柯海线)、沥海互通(接越兴路)、绍兴枢纽(接嘉绍通道)、崧厦互通(接南北中心大道)、谢塘互通(接进港公路)

3,绍兴段预计完工时间

预计2022年完工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特别是缓解杭甬高速交通压力,推动我省大湾区、大通道建设,打造“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智慧高速公路,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