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楼市又出新政! 客还有出路吗

上虞楼市  2018-06-26 08:48

[摘要] 1.刚刚!楼市新政来了刚刚,湖南省长沙市人民 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1.刚刚!楼市新政来了

刚刚,湖南省长沙市人民 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内容将从6月26日起实施。通知中主要内容如下:

购房资格: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 的除外), 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堵塞 漏洞: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 集体 的在校大学生,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打击 :在建楼盘已达到预售条件的,必须在30日内办理预售许可;已办理价格监制的,必须在20日内办理预售许可;已办理预售许可的,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

整治囤地惜建:全面清理闲置土地,严格落实年度土地出让计划,优先保障住宅土地供应。住宅用地供应实行商品住宅用地和安居型住宅用地挂钩,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且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

长沙市所发布的楼市新政策让限购再度升级。不过,在长沙市发布新政的前一天,西安 办公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

根据新政要求,由房管部门建立统一购房登记平台,杜绝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置全款优先等限制性条件拒绝群众意向登记。

防止 倒号:《通知》要求购房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商品住房项目的意向登记;意向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必须保持一致,放弃选房、放弃签约的所空房源依序递补。

新政还明确支持刚需家庭购房:根据新政要求,在购房登记时,登记人按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公证机构、开发企业应按照刚需家庭、普通家庭为先后次序进行摇号,开发企业应提供不低于全部摇号销售房源50%的比例优先满足刚需家庭。

其中西安发布的《通知》中很核心的内容是,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西安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 ”。

关于西安发布新政,业内 分析称,此乃首例,这一政策或将被多个城市借鉴。其实不然,早在西安发布新政之前,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开始实行相似措施。

以上海为例:据悉,中铁北城时代6月28号中午12点截止 ,6月30号开盘,摇号规则没有变,但是不允许公司名义 。

宝山房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即企业在上海不可以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且执行范围是上海全市,只是目前尚无相关文件下发。

至此,新一轮调控措施开始全面升级。

2.密集发布新政,有何用意?

上海、深圳、西安、长沙等多地接连几天纷纷开始新的调控措施,其背后有何用意。

以长沙为例:当前楼市存在刚需者排队难、中签难、买房难等现象。

虽然,长沙市先后出台了多轮调控政策,并出台了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加快在建商品住房入市销售办法,实施新建商品住房摇号销售措施,商品住房销售实行差别化调控措施等系列文件。

但因种种原因,目前仍存在着少数开发商 、不良中介哄抬房价,造成真正的刚需者排队难、中签难、买房难,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矛盾不是供需矛盾,而是 与反 的重大斗争。此次《通知》从限购、限售、限户、金融、税收等方面提出一揽子解决办法,通过多措并举,形成政策叠加,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三大事件直指企业,看 怎么说?

长沙、西安、上海的 调控措施中共同的特点是,禁止以企业名义购房

近年来,以公司名义购买、持有房产尤其是住宅的势头大肆兴起。截至2018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中持有 性房地产行业前三分别是:房地产4375.78亿元,其次是商业贸易1508.79亿元,建筑装饰持有金额866.88亿元排在第三。 囤房的上市公司也不在少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持有 性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1650家,价值超过9900亿元。

此次,多个城市调控的共同点是禁止以企业名义购房,目的是为打击以以公司名义 的行为。不过,各地区的调控政策能否禁止 乱象的产生,看看这些 是怎么看?

地产 刘晓博

,西安为大城市的新房销售,树立了一个标杆。

第二,由于新房限价带来了“房价倒挂”(新房显著比二手房 ),所以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普遍出现了“新房抢购潮”。

第三,西安新政还率先“关上了一扇大门”,也就是在限购区域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通过注册企业来突破住宅限购,是一些 客经常玩的把戏,现在这个漏洞也被堵上了,这对于来说也具有示范意义。

第四,西安借此次“楼市新政”,修正了此前的限售政策。把5年的新房限售,调整为3年左右。这对于楼市来说是一个利好。
 
总之,西安此次新政的 影响是:一线和二线城市,很有可能会全面跟进,限制企事业单位等机构购买住宅。这相当于挤出了一部分购买力,有利于稳定房价。此外,刚需家庭购买新房的权益,会受到更多保护。

地产 孟祥远

1、长沙、西安是新一轮调控祭旗者,也是这一波二三线楼市热中的领跑者。今年以来,“买房越来越难,房子越来越俏”已成为长沙楼市的常态,“茶水费”“”“通宵排队买房”也 普遍。所以长沙住建委主任才会称当前当地市场的矛盾是 和反 的矛盾,同时调控再升级;

2、长沙的升级主要体现在:

一是打击 捂地,大幅增加安居型住宅用地
二是限购升级,堵住了此前大量 即可买房漏洞,而且在校大学生也不能买房。已经买房的要 套房产权证满4年才能再买;
限购从3年变4年,也就意味着从买房到卖房的周期拉长到近8年,长沙办证时间较华东长很多。

3、长沙 次溯及过往的做法。虽然像上海一样,暂停企业购房,但对企业已购买的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这不同于以往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多个地区限购限售政策全面升级,稳控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打胜“反 ”攻坚战,保障刚性购房需求,坚决遏制投机 。

凰家问答

限制公司购房真能打击 客?你怎么看?

6月24日,西安发布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提高了限购门槛,要求在全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所以限购限售再次回归互动问答,限制公司购房真能打击 客?你怎么看?亲们~请把你的答案直接留言在凤凰网房产微信后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