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虞区百官街道存量违建清零,遭村民阻拦

上虞楼市  2018-05-15 13:08

上虞区  百官街道

“诺,那边就是去年拆违的成效,两处违建村屋拆除后,整条路都通了。今年我们更加下定决心将违建清零进行到底,给村民更多的出行空间和公共空间。”5月9日,在百官街道新叶家埭村一处违建拆除现场,该村党总支书记叶伟荣说。

经过前几年的大规模拆违,剩下的都是一些边边角角的小面积违建,大多为村民的杂物堆放间、道地上的彩钢棚等。违建面积虽小,却被村民视若“珍宝”。要一举拆除这些跟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珍宝”,难度可想而知。

存量违建清零动员大会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村(居)、社区、工业功能区和职能办线、基层站所发出以上号召。

“拆违是天下难,难就难在公平、公正。”街道一位有着多年拆违经验的工作人员说,存量违建清零行动以来,几乎每天都有群众到各村办公室来“讨说法”。

5月9日 新叶家埭村办公室发生了这样一幕

一名中年妇女认为违建测量数据有差错,气冲冲走进村办公室,说原本答应拆除的违建要“变卦”。街道工作人员立马现场复核,同时再次根据房屋建筑批单、当前人口,结合当前农房确权相关政策从头到尾给她理了一遍。妇女听后满意地离开了。

脸怒冲冲地来,到后满脸笑意地归去,这背后是百官铁军对政策把握的详实,对所有群众的一碗水端平。

存量违建拆之前我们要进行‘三道关’,政策关、分析关、踏看关。在把握总的拆违政策下,一视同仁对所有违建进行科学分析,每一处违建拆之前还有拆违小组组长带队踏看,以保证不错拆一处房屋。”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有“三到场”,即当地村干部政策分析到场、思想工作到场、拆违现场到场,如此双管齐下,保障违建清零顺利推进。

据悉,年初以来,街道已拆违434处,面积63795平方米。接下来,将继续根据违建清单逐一销号,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铁腕推进存量违建清零,同时做好拆后利用,腾出更多空间改善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