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上浮10%!上虞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路走高 2018年楼市如何前行?

上虞楼市  2018-02-09 08:40

[摘要] 2月以后,绍兴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悄然上浮10%,新一批购房者每个月的还贷压力又增加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房贷政策便在不断收紧。不到一年,从八折,再到九折,基准利率上浮5%。

1

5

2月以后,绍兴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悄然上浮10%,新一批购房者每个月的还贷压力又增加了。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房贷政策便在不断收紧。不到一年,从八折,再到九折,基准利率上浮5%。

2

房贷利率不断上升

的调查显示:目前首套房四大行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10%的上浮,二套房则上浮15%。

记者走访中发现部分银行从2月1日起,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还有一些银行执行的时间更早,10%目前肯定是做不到了。

6

关于后续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上浮

还要根据具体通知而定,利率的变化对于房贷成本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举个例子:

以100万元的房贷来计算利息,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话,总利息支出为570665.72元,而如果利率上浮10%,总利息支出就上升到636054.49元,还款人要多支出超过6.5万元的利息。

可以看出,房贷利率上浮10%后所要支出的总利息会多出很多,虽然平摊在每月中利息可能并不多,但是细细一算就看出差距了。

1

除了利息上升,购房者还需在贷款额度中排队除了利息上升,今年购房者还需要在银行紧张的贷款额度中排队。按照以往的行业惯例通常在新的一年年初银行的贷款额度会相应恢复,房贷政策或也相对宽松。

不过今年这样的美好预想怕是落空了

3

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贷款额度仍然吃紧,有些去年申请的按次序今年还在排队,主要是因为去年楼市火爆,办理房贷的人太多,不仅去年银行贷款额度用光,还挪用了一部分今年的额度。”

房贷利率的提高,短期可能会对刚需者造成一定的影响,提高他们的购房成本,有专家呼吁,政府应该出台政策,针对不同购房人群阶梯性的调整利率,比如首套房利率保持不变,或多套房利率按一定比例增加,不仅可以保障刚需者能够顺利购房,也能够抑制炒房者炒房。

4

2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